风津

枪对枪(7)

甜甜:

ABO,礼尊。


这更基本上没有讲到ABO的事情>/////<






十束多多良康复出院,没有人不开心,没人不喜欢他。大家本来打算在酒吧办十束的come back party,可恰好当天晚上吠舞罗投资的一家俱乐部办地下拳赛;吠舞罗上下好勇斗狠,最喜欢这种事情,当即把条幅礼花都搬到俱乐部去,三十人大包厢,十束坐主位,草薙周防一左一右。


拳赛还未开打,俱乐部老板过来敬酒,先敬周防再敬十束草薙,又介绍起打擂台双方情况。


“红短裤那位是金腰带。”老板指着拳台道,“出道至今未尝败绩……蓝短裤那位是上个月冠军,一个月打残过16人,其中一个被诊断脑死亡,正打官司,急需要钱。”老板咧嘴笑,“战胜者得奖金,战败者被逐出镇目町。”


拳赛开场。十束不觉得有趣,又喝酒,要躺草薙的腿。草薙推开他,十束又往周防腿上躺,周防没动作,眼睛盯着拳台。


“漂亮!”


镰本和八田叫道。红短裤精壮敏捷,刺拳试探,蓝短裤肌肉隆隆,使大摆拳,几次差点一拳捅进红短裤肚子里。若是叫蓝短裤占上风,估计场面会像屠杀。


“尊,”结果草薙也看得挺开心。“这局,你说哪边会赢?”


周防敷衍一句:“说不好。”


“我说红的。”草薙笑盈盈提高声音,“谁来跟我赌?”


他摸出一叠钞票拍在桌上,用烟灰缸压住。八田大吼一声,也摸出几张小票来,大家都围上来,有跟红有跟蓝,最后周防也熬不住手痒,在蓝方下了一注,于是众人又热火朝天欢呼着加注——一局下来,蓝短裤瘫在地上起不来,赌资多半进了草薙口袋。


镰本叫屈:“草薙哥,尊哥,……你们是不是商量好的啊!”


包厢视野太好;休息时间,一队衣着暴露的女人上台跳舞,八田立刻两耳发红,口称上厕所,溜出去抽烟。


草薙兴致甚好,点了烟抽:“下一局继续,你们没钱都去ATM机取——尊除外,尊,你没钱可以问我借。今晚赢的钱,都拿去给十束买镜头,大家踊跃一点!”


“啊……”


包厢里一片叫苦,众人哀哀摸钱包。


下一局却迟迟未开始。周防等得不耐烦,口袋里手机震动,掏出来看,是条子头头写来的邮件。


“您在哪个非法营业场所做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呢?”


周防不理他,嗤笑一声。


 


第二局终于开始,双方咬上牙套,蠢蠢欲动地跃上拳台。


“尊哥、尊哥!”


周防回头——八田一脚踹开包厢门,神色惶急。他咬着牙,一只手手腕抱在胸前,淌下鲜血湿透衣袖,——“出、出问题了……”


“怎么?”


周防走上去,八田睁着眼睛,抬下巴指指拳台。


“……你看……”


观众惊叫,草薙和十束也从沙发上坐起。红短裤和蓝短裤此刻都状若发疯的野兽,红短裤扑上去便扭蓝短裤的脖子,蓝短裤奋力挣扎,一口啃在红短裤头皮上,而红短裤浑然不觉,血在拳台上撒得到处都是。裁判不敢近前,匆忙跳下,人群哄然,潮水般散去。夜店打手赶到,上台拉架,蓝短裤奄奄一息,红短裤暴喝一声,喊着胡话,朝打手们扑过去。


“……他嗑药了?”


草薙咬着牙迸出一声。局面混乱,而包厢里没人动弹,十束脸色苍白,都呆呆看着台上的事。


俱乐部老板冲进包厢。


正在此刻,周防手按前面座位,一言不发,朝台上冲过去。


“尊!”


草薙大叫道。他扭头,疾言厉色,质问俱乐部老板:


“那两人,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们,我们……”俱乐部老板舌头乱抖,“……不清楚,他们喝了水,吃了香蕉,就上场了……”他瞪眼看着台上蓝短裤拳手已成尸体,又一打手软绵绵摔到台下。“这个,这个可怎么……”


周防跳上台去。台上几个打手在围攻红短裤拳手,却都脚步畏怯,不敢近前,台上挤得很。周防拎着其中一打手的后领,不由分说甩下台去;红短裤朝周防扑来,十束忍不住叫:


“KING,当心!”


“尊哥!……”众人都摩拳擦掌要去助阵,通通被草薙挡回来。草薙低吼,“你们找死吗?”


“可是,尊哥——”


“尊不比你们,”草薙皮笑肉不笑地说。“那个人,被卡车撞了也死不了。”


转眼间,周防已把几名打手都踢下台,红短裤扑他,身形快得叫人想吐;十束尖叫一声,周防转身正对那人,前虚后实,在红短裤迎上来时一拳揍进他心口。包厢爆发出欢声,周防揉揉腕节。正要转身,陡然间双脚被抱住,红短裤死而不僵,嘴里冒着血,眼睛狠盯周防。周防被抱住腿,拖得翻身在地,红短裤按着他,一拳落地升起蘑菇云。周防被骑住,辗转不力,突然抽起手来,牢牢钳在红短裤腕上。


包厢里发出声叹息。红短裤拳手渐渐倾身,要把全身体重压在那拳头上;周防肘在半空,单凭腕力,死死撑住那枚拳头,并颤抖着加上寸劲,去扭对手的腕骨。周防紧盯着红短裤拳手,见他双眼眼白渗着血,鼻孔也有血痕,下唇已被自己咬烂,扭曲的神情显然已完全失去理智。


“Scepter 4——突入!”


包厢里众人沸反。不知何时,蓝色制服已经下场,各自持着长剑守住出口。


他们的首领迈着方步走上来,一跃上台,冰凉剑锋贴着红短裤拳手的脖子。


“……宗像……”周防笑道,“没用。这人疯了,感受不到死亡威胁。”


宗像扬眉。


“阁下在干什么?”


“你在台上,碍事。”


“您可不知道……”


红短裤拳手低吼一声,腾起身来,朝宗像扑过去。他手腕仍被周防拿着,当即被拽到脱臼,踉跄半步,被周防一脚踩下膝弯,手臂反剪身后,跪倒在宗像脚下。


周防抬头看着宗像,金色瞳孔熠熠发光。


“宗像,”他发话,“这人在我们吠舞罗地盘上闹事,你们不能插手。”


“出了两条人命,您知道吗?Scepter 4若还不作为,社会秩序安在?”


宗像叹息着还剑入鞘,一推眼镜。


“——更何况,”他看着周防,嘴角飘起笑意来。“我敢肯定,我这边许多情报,野蛮人的阁下必定都不了解。”


“呵,倒是说来听听。”


“这么简单就告诉阁下,我难道头脑发昏?——周防,这人是过量口服某种非法兴奋剂伤害到大脑,您可知道?”


周防突然笑了。宗像露出讶异的表情。


“……哦呀,我猜猜。莫非是,您心中已经有数?”


“宗像。”周防看着他,“这黑市兴奋剂,我手中就有一箱。我拿来当抑制剂用。”


他站起来,踢了一脚已经浑身瘫软、口鼻出血的红短裤拳手。


“……本来,我也有可能变成这样。”


 


当日深夜,吠舞罗酒吧。


宗像携带两名随从,周防身边也只留下草薙和十束。双王会,灯光暧昧昏暗,宗像给周防点烟。周防伸手拢了下,抬眼再看那微微倾身下来、划着火柴微笑的人,火光荧荧,宗像的脸细腻好看。周防夹烟的手一抖,一截烟灰扑地掉下来。


“——您还算讲道理。”


宗像表示。周防刚刚宣布“欠了宗像人情”,破天荒头一遭顺顺当当让条子把红短裤拳手带回屯所;投桃报李,宗像愿以手中情报倾囊相授。


“比良坂事件的凶手,”宗像说,瞟了十束一眼。十束睁大眼睛看过来,——“目前不在我室控制下。于一周前某日被接走,总理签的特赦令。”


“这家伙与你上层勾结。”周防哼了声,“腐败的公务员!”


“谢谢。——开瓶最贵的酒,签Scepter 4 的单,麻烦了。”


宗像笑言。周防手撑着头,又嘀咕一句:


“难怪近几天有小子报上来,在南郊看到形似那银发混蛋的家伙在买寿司……喂,坏人交到你们手中,居然轻松跑路,还滋润到这种地步,宗像,你不感到羞愧吗?”


“不是我说,周防,您自己就是坏人吧?把自己交给我试试,如何?我一辈子也不会让您跑路的。”


草薙满面阴云地在周防身后听着。


“——话休絮烦,我单刀直入地说了。”宗像点头,“当天,持总理特赦令来接走比良坂事件杀手的,是一群戴狐狸面具的家伙。银发杀手被贵处十束君目击参与交易,身上又携带有未经稀释的非法兴奋剂原液,有理由猜测他处于事件核心。”宗像宁静地说,“当天,我们跟丢了狐狸面具的车。不过最近,我们也接到线报,在南郊目击狐狸面具在买油豆腐皮寿司……”


周防直视宗像紫罗兰色双瞳,吸一口烟,又别过头去。


“——周防。”


“哼。”


“您,”宗像摇头道,“——想孤身前往?”


“宗像,那混蛋现在具体位置你们肯定查到了吧。”


“哦呀,不敢当,腐败的公务员效率还没那么高。——刚刚,伏见君在俱乐部监控录像中发现可疑人物。其人在拳手补充能量的香蕉中注入非法兴奋剂,导致今晚令人唏嘘的惨剧。你们那里摄像头挺多,我们正在追踪可疑车辆,顺藤摸瓜,估计找得到狐狸面具老巢。”


周防把烟头狠狠按灭。


“宗像,”他低头道,“我要去。”


“别想。”宗像冷冽地说,“Scepter 4能够解决这次事件。”


“哦?”周防反问,“你们从上头开始不干不净,差点要了十束命的杀手,是总理亲手放的。你能怎么解决?”


“Scepter 4并不经常听国家的——”


“——这件事交给我来做。”


“没有任何道理交给阁下。”


陷入僵局,双方六对眉头都皱着,十束打了个呵欠。


“……除非,”宗像礼司突然说了句,镜片闪着寒芒。


“……周防,如果你觉得我们两个可以解决这件事……”


宗像身后,淡岛和秋山吓得面面相觑。淡岛挤出一句:


“室长,您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是说,”宗像正色道,“大规模出动正规军,不适合隐秘的潜入任务。我与周防各自代表Scepter 4与吠舞罗,在以我为完成目标的主力同时,还能照顾到某些野蛮人的心情。这,不是个蛮好的办法吗?”


“……不是啊……”淡岛说。


周防逆视宗像。


“这方案我接受。”他爽快拍板,仿佛生怕宗像反悔,而草薙也在他身后大张着嘴摇头。“但是宗像,你太没做活儿的经验……”周防低笑起来,“……两人必定不够。至少还该带个开车的去,负责机动撤退。我看,我们组的八田就挺合适。宗像,枉费你聪明脑瓜,倒没想到这个吗?”


“您对聪明的理解真是朴素啊。”宗像轻轻摇头,“作为聪明人,我再提醒您一句,对方的基地可不像日本议会,假笑着就能混进去……如今什么时代,您以为还靠砸窗踹门硬闯?我要带上我们组伏见,那孩子对电脑拿手,在Scepter 4的突击行动中,可是每回都缺不了的奇才呢。”


“根本不需要那种人吧。”


“专负责开车的专人才不需要,我室可以派直升机……”


草薙轻咳一声。大病初愈又喝了酒,十束已经在他肩头睡着。


“尊。……你确定要?”


“啊。”周防又点起根烟。他站起来,宗像正敛衽告辞。——“他没问题的。”




TBC.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89)
©风津 | Powered by LOFTER